我的一位至親,曾經發生過心肌梗塞還有腦中風的情況,因為是小腦中風的關係,所以他的步態和暈眩一直沒有辦法改善。 雖然我親愛的醫師娘就是復健科醫師,治療上也是沒有辦法有很好的突破。

直到我開始研究EECP(體外反搏治療)並且引進這個改善全身循環的機器之後,在學術論文上讀到說EECP對於腦中風以及頭部血液循環不足造成的暈眩也是有效果,因此安排這位前輩接受這個治療,當我的第一位病人。 當初真的是抱著姑且一試的想法,而且在學術論文上讀到的東西,常常在實際臨床上不一定可以有同樣的療效。

感謝上天對我努力唸書的回報,我的第一位EECP的病人臨床反應,真的和教科書上寫的幾乎是一模一樣,頓時增進了我許多信心! 因此我也大膽的在其他的病人身上開始EECP的治療,真的是天可憐我這個書呆子,按照論文上挑選適合的病患,真的都有產生預期的效果,而且沒有任何的不良反應。

感謝我的老師台大高憲立教授的金言: 「臨床試驗的第一批病人一定要慎選,要培養成功的好經驗!」 我非常大膽地選了我的至親做第一位EECP的病患,非常感謝他對我的信心與體諒,也順便謝謝我的醫師娘送我的聖誕禮物,一本全新的EECP教科書?,希望未來的一年可以給所有的病人提供更好的治療與照顧,祝大家聖誕快樂?

#EECP對暈眩與步態的治療
#唸的書研究的學問能學以致用真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