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知道您有沒有發現,今年農曆年假期間,餐廳裡很多是媽媽自己帶著孩子們出來吃飯的,那爸爸呢?

因為疫情的關係,劉醫師也有親戚在海外或是大陸工作,結果因為回到台灣需要隔離21天,再回去工作地點又要再隔離21天,那就快要一個半月沒上班,許多工作是沒有辦法這樣停頓的,很多人因此今年沒有回來過年。

這樣的心情,其實我有親身經歷過: 年輕的時候,從實習到住院醫師連續七年的時間,劉醫師是很少在家吃年夜飯的。 因為我老家在台北,所以一起值班的醫師,想回家就會跟劉醫師換班,希望我讓他們可以有長一點的時間回家。 當年的同袍情誼深厚,我很少拒絕,結果反而我這個台北人很少在家過除夕。 還好那個時候我還沒結婚,沒有對下一代的虧欠感,只是年夜飯的餐桌上常常少我一個。

這樣的一段經歷,也讓我從此非常珍惜除夕全家團圓的機會,如果醫院沒有值班,能回家就會趕回去吃年夜飯。 疫情也是一樣,雖然讓大家暫時分離與隔閡,但是緣起不滅,我們只會更加思念。  

新年新希望,期待疫情趕快結束,大家平安團圓。

#情人節快樂 #不在身邊的親人更加想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