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倍存活率的秘密被發現了

這期(1262期)的今周刊,所有關心健康的朋友們都應該看一看,因為對抗癌症的秘密被發現了

以下摘錄這期今週刊編者的話:楊紹華總編輯寫著:

「以整體發生個數最多的大腸癌為例,二○一四年確診第一期的病患,五年後仍有九三.四%存活,遠高於同年確診第四期病患的十二.二%。至於整體五年存活率僅有三二%的肺癌,一四年發現的第一期個案,五年後有近八八%健在,第四期病患則只剩八.四%。據國健署本次分析,許多癌症只要在第一期以前發現,五年存活率竟都高於八成!」

其實這也是台灣醫界多年來一直大力推廣癌症篩檢的主要原因,因為以現在發達的醫療技術而言,早期發生的癌症絕大部分都可以好好的治療,存活率也非常高,但相對的晚期癌症存活率就非常不好,常常讓人放棄,甚至讓人聽到患者的故事就害怕。

請大家一起早點接受癌症篩檢吧

 癌症絕對不是絕症,國人的十大癌症早期存活率高達八成,只要早點發現幾乎都可以有不錯的療效,而台灣65歲以上民眾有3分之一的罹癌機率,也讓我們絕對不可以掉以輕心!

目前台灣不論是基層診所或是大型醫學中心,都有許許多多的癌症篩檢方式,只要您願意和醫護人員開個口,就有很多政府補助的癌症篩檢可以做,也有更多的自費項目可以選擇,為了您的健康請聽陳時中部長的一句話:「要對自己的健康有責任感!」

#歡迎來做癌症篩檢

https://www.books.com.tw/products/R030084797?loc=P_0004_0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