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床的時候下錯邊🥴

Get out of the wrong side of bed🛏 

「劉醫師,請你把之前的藥物再開回去吧」🙄

昨天這位病患進到診間,就一直嘮嘮叨叨說他吃藥不舒服,覺得我們沒有針對他的症狀來處理,希望把五種藥停掉只剩下一種藥物,他覺得只有那一種藥物對他有效果。 可是他的服藥感覺跟那些藥物機轉不符合,不過因為我知道他有躁鬱症的情況,所以也沒有多跟他爭論。

「我也不知道昨天怎麼了,就頭昏昏的,覺得藥物都有問題,所以就叫你把藥都停了……不過今天我覺得還是該吃藥,請你把那些藥都重新開給我吧!」

「好啊,沒問題😆 我覺得那天應該我也累了,也頭昏昏的,不然以我的習慣一定會和你爭辯到底,不會讓你輕易停藥的。」

我們偶爾會「下床的時候下錯邊」這是英文的諺語,代表說今天什麼都不對勁,腦袋空空,做事情怪怪的…………劉醫師最近就常常這樣,會為了一些小事情和病人們吵架,之後還打電話給大家道歉🙇 

劉醫師深深地同意情緒智商很重要,但是就像我們的腦袋有時候會打結一樣,我們的情緒有時候也會卡住轉不了彎,就算是好朋友好同事也會忍不住跟人家吵架,雖然往往隔天從另一邊下床就好了,但是請記得和好朋友起衝突的時候不要太嚴重,說話要留餘地,要記得情緒來臨時候的判斷大多是不正確的,才有辦法在我們情緒恢復的時候破鏡重圓喔🤗

#下床的時候下錯邊🥴

#不要衝動地不吃藥喔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