怎麼能不熱血

今天一位患者在我們診所突然失去意識,初步觸診脈搏幾乎摸不到,呼吸淺有打鼾的動作,於是劉醫師立刻啟動急救機制,同事們搬來了自動電擊器AED待命。 所幸病患脈搏很快就恢復了,不過血壓仍然偏低,我們立刻幫他打上點滴注射藥物,給予氧氣,還有通知119的消防隊同仁支援。

後來病患送急診室後意識完全恢復正常,沒有造成神經學病變,平安的接受後續治療。 診所的同事們都鬆了一口氣,不過大家也說感覺熱血瞬間沸騰🌋好像之前在醫院接受的急救訓練迅速回神,為搶救病患生命奮不顧身。

我常說我們診所是非常安全的地方,劉醫師本人曾經擔任多年的心臟加護病房主任,參與過無數次急救CPR,也在急診和加護病房值過許許多多的班,守護夜晚醫院的最後一線。 我們診所的同仁也都有許多醫院的經歷,還有幾位是加護病房的資深護理師。 雖然我們現在投入基層診所的第一線工作,但是搶救病人生命,我們的經驗和動作可是絕不含糊。

#劉醫師的寶貝名牌AED這一次還是沒有啟用⚡️

#不開玩笑🧐宇平診所是非常安全的地方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