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臟衰竭的病患是新冠肺炎的最高危險群🏥

這兩天新冠肺炎疫情大爆發,相信大家都很緊張,各大醫院都緊急動員了起來🚑

甚至台大醫院還因為要處理大量的新冠肺炎患者,公開呼籲一般病患延後兩個禮拜再去看門診,以維護醫院處理新冠肺炎患者的量能。

不過劉醫師在這裡還是要慎重的呼籲大家,如果您的疾病是高血壓、糖尿病、或是心臟血管疾病的話,藥物還是要持續服用喔! 因為從目前國外數十萬人的疾病資料看來,心血管疾病的患者,雖然不會增加罹患新冠肺炎的機會,但是一旦被感染,疾病的嚴重度會比一般人大很多。

高血壓和糖尿病的患者,罹患新冠肺炎時演變為重症的機會是一般人的兩倍以上,而且血壓和血糖控制越不好的病人疾病狀況越糟糕! 之前有心肌梗塞過的病人,一旦罹患新冠肺炎的死亡率是一般人的兩倍☠️ 這是因為新冠肺炎會造成肺部的傷害,造成病患呼吸困難,並且會造成全身循環的障礙甚至血栓的形成,所以心血管疾病的病患是非常危險的!

特別是心臟衰竭的病患,研究顯示心臟衰竭的病患一旦感染新冠肺炎,死亡率是一般人的10倍以上! 因為嚴重的新冠肺炎甚至會直接侵襲心臟,造成心臟發炎的情況,導致心臟擴大與失去功能!

所以國外的心臟科醫師不斷地呼籲心臟病患必須持續用藥,加強高血壓和糖尿病的控制,以增加對抗疾病的能力💪 請大家防疫之餘,千萬別忘了每天規則吃藥啊👨🏻‍⚕️

#防疫期間更要好好服用心血管用藥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