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會吧,大部分人都是巴不得趕快把口罩拿下來😫

那請問您吃高血壓藥會上癮嗎? 不會啊,當然是希望能不要吃就不要吃,但是為什麼那麼多人會覺得吃高血壓會「吊一ㄠ」(台語」呢?

所謂的「上癮」指的是對一個行為無法停止,會一直持續,就算這個行為對自己有害,還是停不下來⋯⋯⋯⋯上癮的人會不斷地去尋求那個成癮的藥物或是物品,會不計代價和後果去持續: 抽煙和酒精上癮的人會不斷地去買菸和買酒,就算成癮行為造成身體的傷害也不會停止,而且無法逃避和解釋自己的行為。

所以戴口罩、吃高血壓藥和接受化療都不會成癮,因為我們不會喜歡和想要這些治療,反而巴不得趕快停止這些行為,我們是被醫療人員告知這些治療對我們好,我們用自己的意志力去讓自己接受這些動作的,所以不會成癮,一旦醫療人員告訴我們說不用再戴口罩、不用再吃高血壓藥、或是化療結束了,我們就會立刻停止這些動作,不會有任何的壓力,所以沒有上癮。

疫情結束了,就不用戴口罩;癌症治療好了就不用再化療,如果高血壓正常了,就不用吃血壓藥💊 怎麼樣讓自己的血壓正常呢? 少吃鹹的食物、控制體重、多運動、規律的生活和減少壓力,劉醫師有不少病患朋友,只要減重、調整飲食和生活,就讓自己的血壓進步了,因此也有不少人可以把血壓藥減少或是停止的。

高血壓治療只是身體的一種健康情況,需要我們一起努力去治療,雖然高血壓是一個長期的慢性病,但是治療並不會有上癮的機會,如果你不想吃藥隨時可以停止,只要能做好健康管理讓血壓恢復正常,也可以隨時停藥👌 但是在血壓降到正常之前是隨時會有腦中風的機會,所以醫生才會要求大家在血壓降到正常之前要好好吃藥,如果您可以努力把血壓降到正常,當然可以逐步把停藥物停止。

#吃血壓藥不會上癮的
#希望疫情早日退散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