▌醫師好辣—發病前毫無預兆?心肌梗塞逐漸年輕化

 

🗣️12:00 人體健康也有各種 #黃金比例?

 

認識所謂的 #心肺比,它是在X光片中很有幫助的數字,代表著心臟是否有 #擴大或萎縮 的情況。
劉醫師曾經遇過一位患者,#腳腫 的很嚴重,打過針、服用過利尿劑卻都不見好轉,經過檢查心肺比才發現不是單純的水腫,而是 #心臟衰竭 所導致。
⚠️這也告訴我們,許多年長者以為身體局部的問題,只是表面的病徵,背後健康根本的原因,更需要透過專業診斷來發現治療!

 

🗣️26:25 #中壯年 心肌梗塞增8成

 

劉醫師常常提醒的少熬夜、注意飲食、戒菸、運動等 #生活習慣,在現代的生活型態中,其實還是容易被忽略,尤其是「35-55歲」正值青壯年、把心力放在職場打拼的族群。
最讓我們擔心的是,心肌梗塞是完全 #沒有預兆的,甚至有一半的患者是立即「猝死」,連進到開刀房或加護病房治療的機會都沒有,聽聽劉醫師分享的健康建議,掌握 #健康檢查 的重要性,更安心守護我們的心❣️

 

完整節目可於Youtube官方頻道觀賞:https://lihi1.com/5bMVT

跟著劉醫師一起,關心我們的心臟健康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