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的會心碎嗎? 美國心臟學會的報導顯示:真的有心碎症候群,英文叫做(Broken Heart Syndrome)!尤其是中年女性,在非常大的情緒壓力之下,可能會因為體內腎上腺素或是荷爾蒙的高度分泌,造成心臟受損。 會產生急性心臟功能不良,心臟擴大甚至嚴重到發生心臟衰竭而死亡。心碎的病例其實國內國外都有研究報告過,我自己也曾經治療過一位這樣的病人,她是52歲女性,剛遭遇先生外遇,結果在連續一週心情都很不好的情況下,產生非常劇烈的胸痛和呼吸困難。她被送來我們醫院急診之後,檢查發現心電圖有異常變化,而且心臟收縮力下降,被緊急送進加護病房。大部分病人在專業的醫療照顧下,使用強心劑與心臟支持器材,度過幾週的危險期之後,有機會可以恢復健康。但是急性期的生命危險還是很高的,常常需要加護病房的治療。

多嚴重的情緒刺激會造成這樣的心碎症候群呢?因為人類的感情實在太多種了,有人是剛談三天的戀愛就分手👋 有人是8年的婚姻破碎,而且每個人對感情的反應程度都不一樣,所以目前沒有辦法知道說多不好的心情會造成什麼樣的心臟病。基本上越突然的狀況或是情緒的起伏越大,造成心臟的危險也越高,越需要醫療的照顧。

不論如何,現代社會人來人往,感情來來去去,沒有什麼過不去的事情,有狀況多找家人朋友談談,不要悶在心裡,讓情緒傷害了身體健康,實在太划不來了😾重點是,如果您在心情不好的時候,感覺到心臟有不舒服,請盡快找醫生治療喔🚑

#心碎症候群💔
#我心傷了

文獻參考:https://www.heart.org/……/broken-heart-syndrome-is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