​130公斤的重量⏲️
接到這位患者電話的時候,我在台北等待錄影中,聽到他急切的語氣,不禁讓我著急起來😾

他說他感覺很喘,走一點路都沒有力氣,而且看過兩家南部的超大型醫學中心,心臟科權威都跟他說,一定要開刀,而且要求他運動不能超過10分鐘,不然會有生命危險⚠️

他的擔心不是沒有道理,他體重超過130公斤,遠遠超過人體的心臟負荷,而且超重對進行心臟手術是一大挑戰🔪 他輾轉打聽才知道我有在進行EECP的治療,當初還屬於少見的治療方法。 第一次見到他本人的時候,我也嚇一跳,過大的體積之外,講話上氣不接下氣,真擔心萬一在我們診所發生急救要怎麼辦?🙄 不過詳細評估他的病情之後,我認為他有治療成功的機會,就特別準備的大號的EECP加壓帶來幫他治療。

剛開始的時候也不順利,常常打氣不順,甚至加壓袋爆開;然而一段時間的努力之後,漸入佳境,他的呼吸喘慢慢改善了。 後來我們開始要求他運動,開始恢復之前的體態。 其實他年輕時是奧運級的運動國手,退休之後才身材走樣,仍然長期擔任專業教練的工作。 每次聽到他談起當年,總是口沫橫飛神采飛揚的。

雖然是他的體重沒有減少很多,但是EECP治療之後,他的呼吸急促症狀完全消失,也開始規律的運動。 療程完成的一個月後,突然有一天他Line給我,原來他去墾丁玩了,還說是騎車去的。 我就回他說原來你是重機騎士呀? 結果不是,他是騎腳踏車從高雄一路騎到墾丁,四個小時都沒有任何的心臟不舒服。 除了欣慰我們的治療成功以外,也有點擔心那個腳踏車🚴是否可以承受那麼大的重量。
到現在經過兩年,他還是常常騎腳踏車,到很遠的地方去,當初的心臟不舒服,幾乎算是煙消雲散了🌤️ 我和他成為很好的朋友,也很榮幸可以為國家的體育盡一份小小的力量。

#130公斤的治療經驗
#EECP最重的病例🏋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