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的嗎? 168的減重效果不是很好嗎?

是啊,其實劉醫師自己也嘗試過168 ,可惜沒有成功,只達成14/10而已,也就是一天只讓自己在其中的10小時吃東西,另外的14小時空腹,不過就算僅有這樣子,劉醫師也在兩個月內減重2公斤✌️

但是根據最新發表在美國心臟學會的報告指出,從兩萬名美國人的研究顯示,採用168減重法可能會增加91%心臟病死亡的風險‼️ 這只是初步的研究報告,正式的論文還沒有發表,不過已經引發許多討論,也讓人擔心會不會減少了體重,卻沒有帶來健康呢?

其實去年在頂尖醫學期刊JAMA的正式學術報告就顯示,在糖尿病的患者採用168斷食法,雖然可以有效地降低體重和血糖,但是對於血壓和血脂肪似乎沒有幫忙。 168斷食法的精神在於縮短進食的時間,因此可以減少總熱量的攝取,增加空腹時間能夠促進體內儲存能量被使用,達到減重的目的。

但是因為168斷食法完全沒有限制飲食的種類,所以因為飢餓和補償的心態,在能夠吃東西的8小時內,往往會讓人吃的沒有節制,容易吃到高熱量、高糖、甚至油炸的食物,目前看來這樣真的會影響到身體的膽固醇和油脂的代謝,對血壓也無法有降低的效果。

這幾年有許多新的減重方式,效果也都蠻令人驚艷的,不過還是要提醒大家,減重不要減掉了健康,希望大家減重的時候也要時時監測自己的血壓、血脂肪、和血糖,要同時把這些不良的因子也減少下來才是真正的健康減重👌 另外就是激烈減重之後的復胖問題也是我們關切的焦點,很多減重迅速有效,但是停止之後很快又胖回去,前功盡棄以外也容易造成心臟病的風險! 建議大家要採取可以持續一年到兩年以上的方式來減重,以調整長期的生活習慣為主,這樣子才最符合生理需求,也可以永遠維持良好的身材。

#減重學問大
#168斷食法要小心👨🏻‍⚕️

參考文獻:
https://reurl.cc/zlVLOk
https://reurl.cc/80kR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