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位老師因為心臟最近不舒服,來看過幾次門診。 追根究底發現,她的症狀有一部分跟學生以及學生的家長有關係。 最近的學生不好教,尤其她總是帶到狀況比較多的班級,家長們又不是很體諒,讓她非常的受挫。

我與她分享了自己從小到大的學習過程,感覺自己進入國中開始叛逆之後,就幾乎沒有在好好上課。 考試都是靠自己的天份,看教科書或是下課之後自己補習唸出來的。 我跟她說,好學生不用教,自己就會乖乖讀書📚品行也不太需要擔心。 反而是程度比較落後,情緒容易波動的孩子,最需要老師的照顧。 而我個人的經驗也告訴我,這樣的孩子們長大以後常常是最懷念感恩老師的一群。

因為這位老師是位基督徒,所以我引用了聖經的一句話:「基督耶穌降世,為要拯救罪人。」 還有醫學界的一句老話:健康的人不需要醫生,有病的人才需要。 我們是為需要幫助的人而存在而努力的。 感覺她有聽進去,有受到ㄧ點鼓勵👩‍🏫,讓今天的門診更值得了🎋

#健康的人不需要醫生,有病的人才需要(其實耶穌也說過這句話)
#今天門診的小確幸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