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在的醫療制度下,常常會有一些健保不給付的部分,因為最新的藥物和治療若是跟健保申請給付,需要時間和等待,有時候得花好幾年的時間。 如果在健保給付通過之前,醫生和患者想要嘗試比較新的療法,那就需要自行負擔費用,也就是所謂的「自費」的部分。

在多年的醫療制度下面,核定的價格多少就是多少錢,沒有打折和推銷的行為,而我們的醫護人員養成教育中也沒有和病人講價錢的訓練。 然而,大家買東西的時候就是喜歡殺價,談到了費用,尤其是自己要出的錢,一定要殺🔪一下的呀🦆
包括劉醫師,和我身邊的護理人員及藥師們,遇到了病患和家屬開口講價錢,往往就是:『呆若木雞🐓瞠目結舌😧』不知如何反應? 還常常遇到患者想教我們,你們就如何如何包套一下,這樣比較好賣呀!

醫療人員的教育就是只管對病人好,提出最好的醫療建議,當然我們會根據患者的需求做調整,但是費用精算我們真的不懂也不會想太多。 畢竟我們希望醫療人員專心在治療的結果,要會計算應該是去算治療成功率和副作用的比率,而不是老在算錢。

好多好多教我的醫學院老師都說同一句話:
「如果這麼會賺錢💸就不用當醫生了👨‍⚕️」
我們是真的不會算這些打折快速推銷的行為,請別再為難我們🙏謝謝

#不知道怎麼算折扣?
#醫療品質能打折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