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醫師你是要逼死人呀,就已經很怕胖了,連體重正常都還嫌我胖嗎?

目前我們評估人體的肥胖大都用體重,進一步可以使用身體質量指數(Body Mass Index, BMI),來做評估的方法。 但是大家想想看,如果一位健身教練,全身肌肉很壯,腰圍很結實,但因為肌肉有一定的重量,他可能相對於另外一位手臂大腿都細細的,但是肚子很鬆垮的朋友,量起來的體重和BMI是一樣喔🤔

而且越來越多的研究顯示,內臟的脂肪和心血管疾病有很明顯的關係,在BMI相同的患者,內臟脂肪過高還是會顯著增加心臟病的危險⤴️ 而降低內臟脂肪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控制腰圍的粗細💃🕺🏻

甚至美國心臟學會已經提出「正常體重的肥胖」這個觀念,希望大家不能只有體重正常就好了,還要注意您身體的油脂分布是否正常。

請別再每天滑手機拼命追劇📱 手腳越來越細肚子越來越大,這樣雖然體重沒有上升,但是肌肉減少脂肪增加,也是健康的警訊喔🚨

#身體油脂的分布
#腰圍很重要

參考文獻:
Circulation. 2021;143:e984–e1010.
Ann Intern Med. 2015; 163:827–835.